最多人問

如何分辨正新原廠貨?

若是您的窗型為橫拉窗,您可以透過把手處的正新Logo辨認是否為原廠貨。



除此之外,不論是橫拉窗或是推開窗的窗型,您皆可以透過正新大和器的Logo來辨別是否為正新原廠貨。另外,建議您在安裝完成後務必向經銷商索取保固書,以維護五金配件一年保固的權益。

門窗纱窗的紗網種類與特色?


纱窗最主要的功能是在於阻擋蚊子、蟲蠅等進入室內;而近年來,為因應不同的使用與環境需要,紗窗的型式及紗網的材質,也出現了許多不同的樣貌改變。而許多消費者在面對這麼多樣式的紗窗與紗網型式,往往不知該如何做選擇,因此小編就把常用的紗網材質與功能性,整理出來並讓大家在有選購或自行更換紗網需求時,可依自己的需要來做評估。


首先是紗窗類別的種類,一般來說都是以傳統式的走軌紗窗為主,但針對不適合安裝走軌紗窗的窗型(如推開窗)或有特殊需求時,則可採用摺疊式紗窗或捲軸式紗窗。其中摺疊式紗窗的主要特色是平時不使用時,紗網會以摺疊方式進行收納,而在有使用需要時,只要拉開摺紗至定位即可;惟因其紗網為摺疊式而非平面式,故在手壓或是風吹時,摺紗會容易會有變形或晃動情形,而如果拉動摺紗時施力不均,亦會造成上下紗網不對稱而容易損壞。而捲軸式紗窗的紗網,平時是以捲軸方式進行收納,由於捲軸內裝置有自動捲收設計,所以在收網時,應避免上下的捲收速度不一致,而造成絞紗或捲收裝置發生損壞。


而在紗網材質的部分,目前市面常見的款式,大概有如下的幾種:
尼龍線紗網:以尼龍材質所編織的紗網,由於網線較細,因此透光性較好,亦為市面上最常使用的紗網款式;價格便宜,安裝便利為其優點;但因其網線較細,因此刷洗時,網格的開口就容易變大或斷裂。

高透紗網:此亦為尼龍材質所製成,因紗網的表面包覆了一層特殊黑色反光塗料,所以視覺的透視度較佳。

牛筋紗網:其材質為釣魚線所編織而成,因此有較佳的彈性,耐用性高也較不易變形,而紗網的顏色也較多樣,亦為市面上較常見且實用的紗網種類。

不鏽鋼紗網由於此款紗網係使用金屬不繡鋼材質,因此可避免被老鼠咬破;清洗時不易變形,經長時間日曬也不容易有網裂的狀況,因此耐用性高。但由於是不鏽鋼材質,因此價格較高,也因為其材質較硬、彈性較差,消費者在自行安裝上會較為困難,也容易在修邊時被金屬細絲刺傷。

防蚊紗網(又稱太陽紗網)由於紗網的孔目密度較高(通常2.5公分長度應至少有20個孔目以上),所以能夠阻擋小黑蚊或體型較小的昆蟲侵入室內,因此較適合家中有幼童之家庭使用;但因防蚊紗網的孔目密度較密,因此通風性與透光性多少會受到一些影響。
紗網的孔目  一般紗網的孔目為2.5公分應有16目(上圖右);而防蚊紗網的孔目較密,2.5公分應至少有20目以上
 

 

正新鋁門窗一才的市價是多少?

由於正新各系列產品均有不同的窗型(有推開窗、有橫拉窗、有固定窗、有落地窗等),而訂單量多寡與尺寸大小、所採用的配件需求不同、玻璃規格差異(單層玻璃、複層玻璃、膠合玻璃、low-e玻璃等等)、擠型厚薄度也不一樣,表面顏色處理方式不同(處理的成本有差異),都影響著鋁門窗的價格,因此很難統一說是一才要多少錢。

請說明一下氣密窗等級?

其實目前各品牌在市面上所銷售的鋁門窗都已具有水密與氣密功能;換句話說,水密及氣密度已算是鋁門窗的基本標準,其差異僅在於優劣等級的不同而已。

依據CNS 11527「門窗氣密性試驗法」,氣密性可區分為四個等級,其分別為:

2等級(通氣量2m3/ hm2)
8等級(通氣量8m3/ hm2)
30 等級(通氣量30m3/ hm2)
120 等級(通氣量120m3/ hm2)


氣密等級數字愈小,表示氣密性愈好。以2等級(通氣量2m3/ hm2)來作說明,其即表示受試的鋁窗樣本在經過不同的壓力(1、3、5、10、15、20、30、40、50、60kgf/m2)測試後,各階段壓力測試結果須符合2等級的要求標準;前揭數據如經換算公式計算後,即需符合「每平方公尺面積在經過一小時後,只能有2立方公尺通氣量」標準。所以通氣量愈低,氣密性能就愈優異。

氣密度表現愈優異的門窗,除受噪音干擾的程度愈低外,濕氣會進入屋內的程度也會愈低,這樣屋內自然較不會受到高溼度的影響,而擔心傢俱發霉、地板與牆面潮濕、居家不舒適等狀況的發生。此外,氣密性差的門窗也會造成冷、暖氣的外洩,而造成過多的不必要能耗。

 


 

什麼是「濕式施工法」?「乾式施工法」?

一般門窗的施工方式不外乎「濕式(泥作)施工法」「乾式(包框)施工法」

「濕式(泥作)施工法」係將舊有的鋁窗外框拆除後,再將新的外框重行安裝至牆面窗座上,因為在安裝窗戶時,是以灌填水泥的方式來固定外框與牆面,因此具有較佳的水密、氣密及隔音效果,惟缺點就是施工費用較高、時間較長、施工對環境的影響較大。

「乾式(包框)施工法」則是將原本的窗(外)框保留在牆面上,不做拆除動作,再將新窗框(包框料)疊在舊框上,此外,可於包框與舊框料間的空隙處填打發泡劑來加強隔音,唯發泡劑填打不確實,可能造成水滴打落在窗框時,出現空響的共鳴或迴音。(打填發泡劑或加隔音棉可能會有額外費用增加,發包前應與施工包商確實溝通,確認工作內容,避免衍生履約爭議)。倘原有的舊外框本身已存在有漏水的問題而未先予以改善即逕行包框者,則漏水問題仍將存在。

安裝陽台凸窗可能會有什麼問題?

「陽台凸窗」顧名思義就是將鋁窗架設在陽台之外,使其成為一個外凸式的窗戶,雖然凸窗在運用上可以增加室內的運用空間,但凸窗畢竟是安裝在延伸至室外的鋁板面或其他金屬材面上,並藉由三角鐵架來支撐整個窗體與玻璃的重量,而非是利用固定片方式讓窗體與玻璃直接安裝固定在水泥牆面上,因此凸窗的結構與支撐強度就會比一般安裝於水泥牆上的鋁窗稍差一些。

尤其;在颱風來襲時,風勢遇到建築結構後,即會改變為垂直的風勢路徑,因此凸窗上、下與兩側的板體或包框材料,就會受到風壓而產生晃動或擠壓,這時就容易讓固定在凸窗上的窗扇發生脫落、變形、摺裂等狀況。此外,凸窗的板體結構易受風壓而產生晃動,這也會使得鋁材接合面及接合面上的矽利康出現裂縫,而發生滲水的問題。
由於凸窗窗框所接合的上、下與兩側的板體,無法與水泥牆的厚度、密度相比,所以室外的噪音就會容易穿透入室內,鋁窗的隔音效果也就會大打折扣。

而除了凸窗之外,有些鋁窗雖是安裝於水泥牆面上,但窗框的上緣卻是固定在包板料、雨遮或是採光罩上,其結構的強度也同樣會受到影響,也可能在承受垂直或側向風壓時,讓鋁框與雨遮或是採光罩的接合處因為劇烈晃動與壓擠,而出現窗扇脫落、變形、摺裂等情形。由於凸窗或鋁框上端銜接雨遮或採光罩的安裝工法,均非屬一般制式將鋁窗安裝於水泥牆面上的安裝方式,也因為這些窗型所接合的上、下與兩側的板體,無法和水泥牆的結構強度相比,所以除了噪音容易穿透入室內外,其他在水密、氣密、抗風壓的性能表現上,也同樣較無法達到CNS所訂的檢測標準。因此,消費者如有安裝凸窗或鋁框上端銜接雨遮或採光罩需求時,除應先考慮是否符合建築法規外,也要慎選具有經驗的施工廠商,並能在鋁窗固定的結構強度與支撐力道上審慎處理,以避免在颱風來襲時發生結構性的損壞

抗風壓數值要多少才能防颱?

門窗抗風壓性能是指門窗的主要受力構件在承受風壓下,其在變形範圍內所可以承受的風荷載能力,主要在於確保門窗的變形性能與安全性能。依據我國CNS 11526「門窗抗風壓試驗法」概將抗風壓性能區分為80 kgf/m2、120 kgf/m2、160 kgf/m2、200 kgf/m2、240 kgf/m2、280 kgf/m2360 kgf/m2等七個等級,其表示每平方公尺的窗戶所能夠承受多少公斤的力;因此,數字愈大即表示抗風壓性愈佳,而抗風壓等級與颱風等級的對應情形,詳如下表:
 

裝在陽台的窗戶要選哪一種??

消費者如欲在陽台加裝鋁窗,應先評估是否符合相關建築法規要求後,再行安裝。一般來說,陽台加裝鋁窗應先評估陽台的使用用途,如果是要作為曬衣服之用,則建議可使用橫拉窗,因為這樣的通風效果較佳;如果陽台是作為其他用途,則可以推開窗搭配固定窗之方式使用,因為這樣的氣密與隔音表現均較佳。另外一個必須考量的因素,也是消費者必須注意與重視的部分,就是緊急事故發生時的逃生問題;一般來說,橫拉窗有著較大的開啟面積,而推開窗相對來說開啟面積就小了許多,因此消費者必須依環境與安全考量,來選擇適合之窗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