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水樣西湖民宿
位於苗栗三義的水漾西湖民宿,是老闆張校長退休後為了完成自己夢想的心血結晶,為了要給來此停泊的房客有最舒適的空間,原本一開始設定要使用日本進口的產品。但在比較過非常多品牌的窗戶後,以及經過營造商與鋁窗行的分析,決定採用正新精品門窗大和器系列的產品,安裝後民宿主人發現原來台灣精品的品質更適合在地的建築。





由於民宿就位於三義西湖旁,對於主人家來說看出去的景色是這民宿最大的賣點,因此對於門窗的應用與設計就顯得格外的重要,為了讓水漾西湖的每一間房間都擁有絕佳的視野,張校長與設計師討論要採用大量的大面積窗戶,並且利用窗戶的線條來去增加視覺上的活潑性。







除了景觀要大風景要美之外,民宿主人更在意的是安全性,對於大面積的門窗開口最讓人擔心的就是,門窗是否能夠承受颱風季節的挑戰。因此,水漾西湖採用的非常多正新大和器PL-310推開窗系列產品,甚至在大廳公共空間還規劃了落地型的推開窗。





一般而言,推開形式的門窗是屬於氣密等級較高的產品,面對風雨噪音都能夠有最佳的隔絕效果。從水漾西湖的配置來看,不難看出整棟民宿在設計上以及建材上的挑剔,就連位於一樓處有遮蔽牆面的房間,都配備了PL-310SAT系列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