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南窩綠丘
南窩綠丘位於苗栗通霄山上,很難想像在苗栗海線竟然會有這樣一個,宛如偶像劇中才會出現的建築物,原來這是與鼎鼎大名"飛牛牧場"相關的民宿喔!一踏進那南窩綠丘的園區,馬上會感覺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心情,就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的,高低平緩的草地與像極童話故事裡的建築,這裡的一草一木與每一個景都美的不太真實。
 




由於南窩綠丘的主人一家,都相當具有美學的涵養,所以對於這個民宿的建構,有著對美極高的要求。然而從門窗顏色的部分看得出他們對於美的獨到看法,透過室內木質裝飾的選用,將一般人為較為傳統的,陽極處理香檳色窗框搭配得恰到好處。





由於戶外的草地與樹木,是南窩綠丘的精神所在,如何將窗外的景致延伸至室內,變成是非常重要的課題。為了減少視覺上的分割,在設計時民宿主人採用了正新PL-192 SAT等級的橫拉窗產品,使得單扇窗戶高度最大化成為可能,來解決上方因窗戶強度而須開天的問題,且利用了單動不對稱的設計,進而達到視覺分割最小化的效果。





最後,南窩綠丘的房間設計,則是採用了正新PL-310推開窗產品,如此一來就可以讓房內的旅客擁有更好的住宿品質,甚至在窗戶旁設計了簡單的躺椅,讓住宿者不必出房門也可以拿著一本書,或是泡好一杯咖啡,享受著窗外南窩綠丘獨一無二的風景。